跳转到正文内容

印度研究称补锌比喝鸡汤更能防感冒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17日07:27  新浪健康 微博

  新浪健康讯 科学家尚未找到治愈普通感冒的灵丹妙药。据美国《纽约时报》2月15日报道,英国新一期医学刊物《科克伦图书馆》刊登印度一项最新研究宣称,补锌或许就是防感冒妙方,补锌比喝鸡汤更能预防感冒。

  印度昌迪加尔的医学教育和研究研究生院完成的这项新研究。对15项有关锌与健康的试验研究所得数据进行了分析。结果发现,补锌的确能够缩短感冒病期,缓解感冒症状,减少感冒病假。2008年3月《传染病杂志》刊登的一项研究发现,补锌可以将感冒持续时间从7天减少到4天,将咳嗽持续时间从5天减少到2天。

  新研究负责人米努·辛格博士及其同事调查了1360名患者的相关资料。结果发现,在流鼻涕或嗓子疼等感冒初发症状出现24小时之内,以糖浆、锌糖锭或药片补锌,可以将感冒病期缩短至少1天,并可明显减轻感冒病情。补锌者感冒一周痊愈率相对更高。研究还发现,儿童糖浆补锌或锭剂补锌5个月,感冒发病率更低,病假更少,也更少使用抗生素。

  辛格博士表示,“补锌治疗感冒”的观点最早于1984年提出,之后又完成了另外18项补锌防止感冒试验研究。其中11项研究显示,补锌是一种有用的感冒疗法;7项研究认为,补锌不能防感冒。最新研究进一步证明,补锌可以治疗感冒。但是,目前还不宜推荐广泛使用,理由是补锌的剂量、配方和用药时间都有待进一步研究予以确定。(陈宗伦)

  新浪健康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补锌 鸡汤 防感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