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生长激素受抑制可能有预防糖尿病和癌症功效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20日08:04  国际在线 微博

  国际在线消息(驻北美记者于昕怡):在厄瓜多尔的偏远村庄生活着一群侏儒。科学家们对这些侏儒进行了长期追踪研究,发现他们几乎从来没有患过糖尿病和癌症。研究显示,生长激素作用受到抑制正是这些侏儒免受糖尿病和癌症侵扰的关键。

  最近刊登在《科学转化医学》期刊上的报告指出,科学家对99名生活在偏远村庄的患有侏儒综合征的厄瓜多尔人进行了长达22年的研究。侏儒综合征是一种生长严重迟缓的罕见疾病。由于生长激素的受体基因突变,导致促进细胞分裂和生长的类胰岛素生长因子无法生成或者水平较低,从而生长激素无法正常发挥作用。科学家们研究的这99名侏儒绝大多数身高不足1.2米。在22年的时间里,没有人患过糖尿病,只有一人患有卵巢癌,经治疗已经痊愈。作为对照,科学家对居住在同一地区的这些侏儒的正常身高的1600多名亲属进行了统计,发现有5%的人患有糖尿病,17%的人患有癌症。这和普通厄瓜多尔人患这两种疾病的比例相当。科学家的研究结论是,类胰岛素生长因子水平低可以防止DNA氧化损伤,从而减缓细胞死亡,这正是这些侏儒没有患上癌症和糖尿病的关键。研究人员的下一步目标是,生产并试验可以用在成年人身上、在一定程度上抑制生长激素活动的处方药物,从而使人类免受因年龄增长带来的重大疾病的侵袭,过上更加健康长寿的生活。不过要实现这个目标起码还需要几十年的时间。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生长激素 癌症 糖尿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