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研究发现睡前饮酒缩短睡眠时间加重失眠症状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27日00:17  信息时报 微博

  睡前一杯酒能帮助入睡? 研究显示,这一招反而会使健康成年人失眠的情形加重,且对女性的影响大于男性。

  曾有研究显示,酒能让上半夜睡得较沉,但下半夜的睡眠会受到干扰。而此次研究发现,酒会减少睡眠的时间与效率(在床上睡着的时间除以在床上的总花费时间)。

  研究者通过对志愿者的对比实验发现,饮酒后,人的总睡眠时间少了19分钟、睡眠效率减少4%。特别是女性受到的影响更大,这可能是因为女性呼吸酒精浓度下降的速度比男性快。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失眠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