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研究发现每天补充维生素D可有效防乳腺癌肠癌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28日07:26  新浪健康 微博

  新浪健康讯 据美国“健康日”网最新报道,《抗癌研究》杂志刊登一项新研究宣称,提高维生素D剂量可显著降低包括乳腺癌在内的主要疾病危险。

  新研究基于一项涉及数千名每天补充维生素D的人群。这些参试者每日补充1000至10000国际单位维生素D不等。参试者还接受血液维生素D水平检查。新研究负责人之一,美国加州大学圣迭戈分校家庭与预防医学教授塞德里克·加尔格兰博士表示,新研究发现成年人每日摄入4000至8000国际单位(IU)维生素D,有助于保持血液维生素D代谢水平,可将乳腺癌、肠癌、多发性硬化症和1型糖尿病等主要疾病风险降低约50%。

  维生素补剂(药丸或胶囊)通常含量为1000至2000国际单位。但是每日补充4000至8000国际单位维生素D,依然大大低于美国科学院医学研究所提出的“每日不超过10000国际单位维生素D”的安全范围。

  一些研究建议,只有10%的美国人在血液维生素D水平达标(防止疾病)。这些人都倾向于室外工作,原因是接受阳光照射多,体内维生素D才更多。

  2010年美国科学院医学研究所宣称,每天补充4000国际单位维生素D对成年人及9岁以上(含9岁)儿童是安全的。该研究所推荐的维生素D每日最低补充量为600国际单位。然而,该研究所同时指出,每天大剂量补充维生素D(即便在推荐范围之内)可能存在一定的危害。

  加尔格兰博士及其同事表示,每天补充4000国际单位维生素D绝对在安全范围。(陈宗伦)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维生素 癌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