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研究发现受教育程度高的人患高血压风险低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01日07:30  新浪健康 微博

新浪健康讯 众所周知,考试会带来巨大压力。然而,据英国广播公司(BBC)228日报道,《英国医学委员会公共健康》杂志刊登美国一项最新研究发现,接受良好教育有益血压健康,教育程度好的人血压更低。

高血压与心脏病、中风和肾衰竭关系极大,降低血液有助于降低这些致命疾病的发病率。新研究发现,“良好教育降低血压”在女性中体现得更明显。英国心脏基金会表示,这项新研究进一步佐证了“教育程度差,心脏病风险大”的研究结论。

美国布朗大学研究人员表示,教育程度较高与心脏病风险较低之间存在一定关联性。这其中血压因素可能正是关键因素之一。这项新研究对参与“弗拉明汉后代研究”(Framingham Offspring Study)的3890名参试者进行了为期30年的跟踪调查。研究人员根据教育程度将参试者分为低中高三组:教育程度低(12年以下)、教育程度中等(1316年)和教育程度高(17年以上)。

研究人员记录了参试者30年的收缩压的变化数据。结果发现,受教育程度低的女性参试者血压比受教育程度高的女性高出3.26mmHg(毫米汞柱)。男性参试者中这种差异为2.26mmHg(毫米汞柱)。研究人员将吸烟、降压药和饮酒等其它因素纳入考虑范畴之后,教育程度对血压的这种作用依然存在,但是幅度略低。

研究人员在新报告中分析指出,教育程度低的人群从事的工作往往压力更大,工作要求高,而自己的控制权低,这都会导致血压升高。新研究负责人艾瑞克·劳克斯教授表示,教育程度低的女性更可能出现抑郁,成为单亲母亲的可能性更大,也更可能生活于贫困地区,生活水平在贫困线以下。

英国心脏基金会高级心脏护理专家娜塔莎·斯图尔特表示,新研究结果进一步证实了“社会经济状况差增加心脏病风险”的研究结果。她指出,社会的方方面面都应该积极参与,尽可能给孩子良好的教育,降低其健康风险。(陈宗伦)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教育 高血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