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体重超标或肥胖的女孩月经初潮会提前数月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21日08:24  新浪健康 微博

  新浪健康讯 研究业已证实,女孩月经初潮日益低龄化。然而,据国外媒体最新报道,《生育与不育》杂志刊登丹麦一项最新研究发现,肥胖症日益流行使月经初潮低龄化变得更加严重。与正常体重女孩相比,体重超标或肥胖的女孩月经初潮会提前数月。

  新研究中,研究人员分析了1984——1987年出生的3200名丹麦女孩的身体质量指数(BMI)与月经初潮年龄情况。这些女孩的月经初潮年龄平均超过13岁,这比美国女孩初潮平均年龄推迟半年。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医学院研究员莎拉·凯姆博士认为,造成这种差异的部分原因是,美国黑人女孩月经初潮普遍比白人女孩更早。

  新研究负责人安舒·什雷斯塔表示,新研究发现,BMI指数每超过平均水平1个点,月经初潮年龄会提前25天。体重超标和肥胖女孩比体重正常女孩月经初潮提前3——5个月。

  凯姆博士表示,早期研究表明,BMI与经期有关联。而最新研究发现,BMI直接影响到新一代少女的月经初潮年龄。新研究还发现,女孩母亲的体重也与女孩月经开始早迟有关联,母亲孕期BMI指数每上升1个点,其女儿月经初潮就会提早一周左右。

  凯姆博士指出,月经初潮过早出现,会带来乳腺癌等多种健康问题,另外这些女孩也更可能比大多数其他女孩过早发生性行为,增加性传播疾病的感染几率。(陈宗伦)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肥胖 月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