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国研究称中耳炎干扰味觉易致儿童肥胖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24日08:06  新浪健康 微博

  新浪健康讯 慢性耳炎与儿童肥胖有关系吗?据国外媒体最新报道,《耳鼻喉科学文献集:头和颈外科学》杂志刊登韩国一项最新研究发现,与正常儿童相比,患有慢性耳炎的儿童更可能发生体重超标及味蕾敏感度差的问题。研究人员表示,耳炎导致儿童肥胖的一大致病机理是,耳炎会损伤向大脑传输味觉信号的神经,因而导致儿童饮食无度,更易肥胖。

  韩国庆熙大学Il Ho Shin博士及其同事对42名3—7岁慢性中耳炎患儿和42名同龄健康儿童进行了对比研究。结果发现,中耳炎患儿体重比健康同龄儿童更重,两组儿童身体质量指数(BMI)分别为20.6和17.7。根据美国疾控中心数据,该年龄段男孩的标准BMI大约为17。研究还发现,中耳炎患儿的味觉灵敏度比健康儿童更差,他们在识别甜味和咸味的灵敏度方面问题更多。但是,两组儿童在苦味和酸味识别方面没有区别。

  韩国研究人员表示,此项研究并没有证实耳部炎症会直接导致肥胖,但是耳部炎症的确会扰乱经过中耳的味觉信号,影响大脑对味觉和食欲的判断,进而造成饮食过量,肥胖几率大增。(陈宗伦)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中耳炎 肥胖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