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睡眠不足会导致食欲大增提高患心血管病风险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25日08:36  新浪健康 微博

  新浪健康讯 据美国“健康日”网3月23日报道,在当日召开的美国心脏协会亚特兰大会议上宣布的一项小规模新研究发现,睡眠不足容易导致饮食量增加,即使体重正常的人睡眠不足,也会增加每日饮食摄入量。

  美国哥伦比亚大学研究人员对13名男性参试者和13名女性参试者进行了跟踪研究。所有参试者体重均正常。研究人员让参试者连续6天睡眠控制在每晚4小时,之后6天每晚睡眠时间为9小时。

  结果发现,与睡眠充足的成年人相比,睡眠不足的成年人每天平均多摄入300卡路里的饮食。额外多摄入的热量大多来自饱和脂肪,会增加腹部肥胖危险。研究发现,女性饮食模式受睡眠不足的影响最大。在睡眠不足的情况下,男性和女性每天平均分别多摄入263卡路里和329卡路里。

  研究人员表示,这项新研究表明,长期睡眠不足会导致胡吃海塞,增加肥胖症及心血管疾病的危险。因此,每晚保证7—8小时高质量睡眠,对心血管健康也至关重要。(陈宗伦)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睡眠 食欲 心血管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