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研究称汽车尾气污染伤害大脑神经元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09日08:29  新浪健康 微博

新浪健康讯 研究业已证实,汽车尾气污染会导致心脏病和呼吸道疾病等健康问题。然而,据美国“福克斯新闻网”48日报道,《环境健康展望》杂志刊登美国一项新研究发现,汽车尾气污染还会导致严重大脑神经元损伤

 

美国南加州大学通过动物实验发现,导致大脑损伤的不是烟雾而是极微小的污染颗粒,这些微小颗粒直径大约只有头发宽度的千分之一。新研究发现,经常暴露于充满汽车过滤系统无法过滤的微小颗粒环境,会明显损伤大脑学习和记忆区域相关的神经元,同时还会导致与过早衰老和老年痴呆有关的炎症危险。

 

新研究负责人,老年学教授托德·摩根博士表示,新研究调查了一种特殊的污染成分,一些特别特别小的污染颗粒。该研究首次深度探索了汽车污染对大脑细胞的负面影响问题,对相关的其它研究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陈宗伦)

新浪健康独家稿件 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大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