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研究发现止痛药可使肠癌危险降低50%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13日07:44  新浪健康 微博

  新浪健康讯 据国外媒体最新报道,《美国胃肠病学杂志》刊登一项新研究进一步证实,阿司匹林和布洛芬等普通止痛药可以使用直肠癌或结肠癌危险大大降低,有时甚至可达50%。新研究还表明,有肠癌家族病史的高危人群服用止痛药同样可以受益。

  早期研究发现,阿司匹林与肠癌危险较低有关联。最新研究对30多万名成年人问卷调查,分析了人们服用包括阿司匹林、布洛芬、萘普生等19种非甾体抗炎药(NSAID)频率。结果发现,发现,服用止痛药总体上可以使用10年内肠癌危险降低20%。而且服用止痛药频次越高,肠癌危险就越小。每天服用止痛药,肠癌危险降低28%,每月服用止痛药,肠癌危险降低14%。而有肠癌家族病史的人群服用止痛药的效果基本相当,这两个百分比分别为28%和11%

  当研究人员调查肠癌发病部位的时候,止痛药的作用更明显,但是阿司匹林和非阿司匹林NSAID药物则有很大区别。阿司匹林可将直肠癌危险降低62%,但与降低结肠癌的发病率无相关性。而非阿司匹林NSAID药物可将受试者患结肠癌的风险降低56%,但与降低直肠癌的发病率无相关性。(陈宗伦)

新浪健康独家稿件 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肠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