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患者称医院治感冒用错药致其患精神分裂症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14日09:21  北京晨报 微博

  “有时认为自己是导演,有时认为自己是电脑,有时把身份证拿在胸前当护身符……”被害人孙素英称,自己本来只是感冒到医院看病,却因治疗不当用错药,患上了精神分裂症。近日,她将该医院诉至房山法院,要求对方赔偿6万元。

  明明白白活了六十多年,老来老来却患上精神分裂症。孙素英称,之所以造成这样,都是因一场感冒所引起。今年春节,因为忙着收拾屋子,她累得生了病,于是去医院门诊看病、拿药。谁知看病时,医生坚持要求孙素英住院治疗,并称住院有助康复。在交了600余元押金后,她住进了医院,并接受了多种检查。检查后,护士开始给孙素英静脉注射葡萄糖、胰岛素,此后她再次补交了2000元医药费,继续接受治疗。

  没想到,在经过几天输液后,孙素英的病情不但没有好转,反而越来越严重,并出现了烦躁不安、兴奋、激动、语无伦次、手抖、上下牙打颤的现象,还时不时出现幻觉。孙素英称,她有时认为是导演,给演员们拍戏;有时认为是电脑,能管住所有的电脑;有时把身份证拿在胸前当护身符;还有时认为自己中了毒,拨打12345求救……

  由于病情加重,孙素英被转院治疗。出院时,她的诊断证明书上写有:患糖尿病、左肾输尿管结石。但转院后,新医院并未检查出上述症状,取而代之的是她患有精神分裂症。对此结果,孙素英认为,在患感冒或其他疾病时,由于吃药或食用其他食品,可能造成了血糖升高,但原医院没有坚持检查,而是草率地诊断为患有糖尿病,并从住院第一天开始为她静脉注射胰岛素,严重违反了医疗程序,错误用药导致她最终患上精神分裂症。

  “我以前身体、精神状况都很好,这次医院误诊误治,严重侵害了我的健康权,所以我要求被告赔偿我因此产生的医疗费、精神损害费6万多元。”孙素英说。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记者 荀觅)

     欢迎网友曝光你身边的健康隐患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用药 医患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