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网友微博曝光商贩向刀鱼腹中灌注水银后出售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14日11:17  东方网 微博
微博所发的灌过水银的刀鱼 微博所发的灌过水银的刀鱼

  东方网4月14日消息:新闻晨报报道,素有“水中软黄金”之称的刀鱼,近年来随着捕获量的降低而身价倍增。而在江苏江阴,有不良商贩为了提高刀鱼的 体重和身价,竟玩起在刀鱼腹中灌注有毒的水银坑害消费者的伎俩。近日,有网友在微博上图文并茂地揭露不良鱼贩的不齿行为,此事立即引起各方关注。

  昨天下午,记者在网友“海自秋天”(微博地址)的微博中看到,在连续两天的时间里,这名网友发布了7张被灌过水银的刀鱼照片,每张照片都配有相应的文字说明。

  在4月12日上午11点47分发布的微博照片中,水银最为清晰。一条头部已经有些发黄的刀鱼,旁边占据照片画面大部分的,是十几颗大小不等的银色球状液体。文字说明提示:这些银色球状液体就是从刀鱼腹部滚落出来的水银。

  据记者了解,这位名叫“海自秋天”的网友是无锡电视台一名记者。微博中发布的刀鱼是当地一名市民在江阴水产市场买来的。她在发现所购刀鱼腹中被灌入了水银后,立即向当地工商等部门投诉。

  昨天下午,记者就此致电江阴市工商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只发现有一家商贩把水银注入刀鱼的情况,该商贩售卖的刀鱼有三斤多,但并不是每 一条刀鱼都含有水银。这位负责人还透露,这只是一起个案,至今为止没有接到当地群众对“水银刀鱼”的投诉电话。目前对于“水银刀鱼”还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将在一两天后出调查结果。

  记者在网上检索发现,2004年2月份,南京媒体就报道过一起用水银加工过的“天价刀鱼”事件。

  水银学名“汞”,是唯一在常温下呈液体状的金属。水银有毒,一般人体吸食少量就可能出现恶心、呕吐等不良症状。

  刀鱼 学名“刀鲚”。刀鱼体形狭长侧薄,颇似尖刀,银白色,肉质细嫩,但多细毛状骨刺。肉味鲜美,肥而不腻,兼有微香。刀鱼是镇江、靖江、江阴、张家港主要水产品之一,境内长江水域均可捕获。清明后,刀鱼肉质变老,俗称“老刀”。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水银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