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研究发现肥胖者减重可改善记忆力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15日08:28  新浪健康 微博

  新浪健康讯 据《今日美国》4月14日报道,美国肯特州立大学研究人员完成的一项新研究发现,减轻体重有助于体重超标者和肥胖者提高记忆力和注意力。

  新研究对150名体重超过300磅(约合136公斤)的参试者进行了认知能力测试,12周之后再次进行一次认知能力测试。这期间109名接受减肥手术的参试者平均减重50磅(约合22.7公斤)。随后进行的跟踪测试结果表明,接受减肥手术的参试者不仅体重减轻,而且记忆力及组织技能等其它认知能力也有所提高。而没有减肥的参试者的记忆力则略有下降。

  新研究负责人心理学副教授约翰古恩斯塔德表示,如果身体肥胖,那么心脏等器官也会跟着受罪,大脑也不例外。而这项新研究表明,当身体更健康的时候,大脑也更健康。

  这项研究报告发表于本周网络版《肥胖症及相关病症的外科手术》杂志上。(陈宗伦)

  新浪健康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减肥 记忆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