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商贩用甲醛浸泡食物 甲醛稀释至40%为福尔马林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20日08:19  家庭保健报

  甲醛,是无色、具有强烈气味的刺激性气体,其 35%~40%的水溶液称为福尔马林,医学上用来浸泡尸体或标本、组织,使蛋白质固定,标本不易腐烂。而不法商贩习惯用甲醛来浸泡海蜇皮、牛百叶、蹄筋、鱿鱼、墨鱼、猪皮、牛肚、腐竹等食物,使食物色泽鲜亮、质脆,且不易变质。经常吸入甲醛能引起慢性中毒,出现黏膜充血、过敏性皮炎,严重的可导致白血病。那么还有哪些物品含有甲醛,存在甲醛超标的隐患呢?

  人造板材 人造板材,如刨花板、纤维板、胶合板等,这些板材中使用了脲(niào)醛树脂胶,因而可能含有甲醛。

  新家具 新家具的制作,墙面、地面的装饰铺设,都要使用黏合剂。凡是大量使用黏合剂的地方,都会有甲醛释放。

  为了避免遭到甲醛的侵害,表面看起来特别白、特别鲜亮的食物要慎买,装修后的房子至少要通风半年时间再入住。白雪

 

更多关于 甲醛 福尔马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