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研究称适度自慰可缓解不宁腿综合症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21日09:59  信息时报 微博

  对某些人来说,自慰可以减轻他们的不宁腿综合症。 

  所谓不宁腿综合症,其临床表现通常为夜间睡眠时,双下肢出现极度的不适感,迫使患者不停地移动下肢或下地行走,导致患者严重的睡眠障碍。我国的患病率估计在1.2%~5%之间。 

  目前不宁腿综合症的确切原因还不太清楚,通过大脑解剖和影像表明,其中一个因素是人体内多巴胺不平衡。虽然已经有一些药物可以稳定住这样的症状,但研究人员认为最好的方法还是自慰。 

  来自巴西圣保罗联邦学院的 Luis Marin 发现了这一现象。原因很简单,人类高潮可以带来许多天然的多巴胺,所以就能缓解这个问题。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自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