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研究称孕期压力大易导致孩子不良行为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22日09:29  新浪健康 微博

  新浪健康讯 据国外媒体4月21日报道,美国《发育与心理病理学》杂志刊登澳大利亚一项新研究发现,孕期碰到的导致紧张的事件的多少与儿童行为问题危险增减少有直接关联。

  佩思电视台儿童健康研究所心理学家莫尼克·罗宾逊博士及其同事对3000多名孕妇及其孩子进行了长期跟踪研究。新研究深入分析了孕期压力时间、压力大小及压力种类与孩子不良行为之间的关联性。研究人员通过问卷调查的方式调查了参试妇女在妊娠18周和34周时的压力情况,并且在孩子2岁,4岁,5岁,8岁,10岁和14岁的时候,分别对其行为进行了跟踪问卷调查。

  罗宾逊博士表示,常见压力事件包括:经济问题、人际关系问题、怀孕困难、失业、孩子问题。重大生活压力包括:亲人离世。新研究结果发现,孕期压力类型的重要性不如孕期压力数量,而孕期压力发生早迟与孩子具体行为问题危险没有关联。孕期两种以下压力与儿童行为发育较差无关,但是孕期压力一旦增加到3种以上,孩子行为问题就会大大增加。

  研究人员表示,新研究表明,孕期减少压力事件,不仅有益自身健康及胎儿的正常发育,而且会有益孩子日后良好的行为表现。(陈宗伦)

新浪健康独家稿件 转载请注明出处

 

更多关于 孕期 压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