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兰花和球芽甘蓝提高防晒霜抗癌效果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28日07:47  新浪健康 微博

  新浪健康讯 尽管采取防晒霜和皮肤癌筛查等措施,黑色素瘤的发病率依然呈上升趋势。据国外媒体4月27日报道,美国《癌症预防研究》杂志刊登一项新研究发现,西兰花和球芽甘蓝中的一种叫做异硒氰酸酯(ISC-4)的复合物,有助于提高防晒霜抗击黑色素瘤效果。

  新研究由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黑色素瘤研究中心完成。新研究通过抑制AKt3蛋白质(70%的黑色素瘤病例与此蛋白质有关)为研究目标,防止正常细胞死亡,进而预防早期黑色素瘤。研究发现,发现于西兰花和球芽甘蓝等十字花科蔬菜的异硫氢酸盐(isothiocyantes)具有抗癌属性,对黑色素瘤有抑制作用。

该研究负责人加文·罗伯森博士表示,将从西兰花和球芽甘蓝等十字花科提取的ISC-4等复合物加入防晒霜、护肤液或沐浴露中,有助于大大提高其防止黑色素瘤的效果。(陈宗伦)

新浪健康独家稿件 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研究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