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研究发现能感觉到尴尬证明大脑健康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29日10:24  生命时报

  美国加州大学最新研究发现

  据美国“心理中心”网4月18日报道,美国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完成的一项新研究发现,能感觉尴尬说明大脑健康。

  新研究负责人、维吉尼亚·斯特姆博士表示,健康的人看自己唱歌的录像会产生相当大的尴尬反应,比如,血压升高,心跳加快,呼吸变化等。而大脑内侧额叶前 皮质(MFC)发生神经受损的患者,表现则比较冷淡。这一大脑区域可预测人的行为,该区域越小,人们就越不感到尴尬。这意味着感觉尴尬,说明大脑健康。

  某些神经变性疾病患者会失去表现“尴尬”的能力,如额颞叶痴呆症患者经常会作出一些令健康人感到尴尬的事,而患者自己却丝毫不觉得。这是由于大脑颞叶额 叶逐渐退化所致,该区域对决策、情感和语言表达及尴尬等复杂情感表达起到决定作用。研究人员表示,了解大脑特定区域对尴尬的影响,有助于更早诊断出老年痴 呆症等疾病。▲ 

  (陈 希)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大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