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瑞典研究称常喝咖啡可降低乳腺癌危险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12日08:13  新浪健康 微博

  新浪健康讯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5月11日报道,《乳腺癌研究》杂志刊登瑞典一项最新研究宣称,常喝咖啡有助于降低乳腺癌风险。

  卡罗琳斯卡医学院研究人员发现,在年过50岁的女性人群中,经常喝咖啡可以大大降低罹患乳腺癌的风险,大量饮用咖啡可以使乳腺恶性肿瘤危险降低20%。与不喝咖啡者相比,经常喝咖啡的妇女,其ER阴性乳腺癌危险可降低一半以上。

  新研究调查了近5000名年过50岁的妇女的相关资料,并调查了她们饮用咖啡的习惯。结果发现,每天喝咖啡5杯以上,乳腺癌危险总体下降20%。经常喝咖啡的妇女,其ER阴性乳腺癌发病率降低了57%。ER阴性乳腺癌既少见又难治。研究人员表示,喝咖啡降低乳腺癌危险的具体机理尚不清楚,但早期研究认为,咖啡富含的抗氧化剂发挥着关键作用。(陈宗伦)

  

新浪健康独家稿件 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乳腺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