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研究发现通过剖腹产出生者日后易罹患肥胖症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16日07:28  新浪健康 微博

  新浪健康讯 据国外媒体5月14日报道,《美国临床营养学杂志》刊登巴西一项最新研究发现,通过剖腹产出生的孩子比自然分娩出生的孩子日后罹患肥胖症危险更大。研究人员表示,这可能与剖腹产的孩子在出生时没有经过产道挤压及缺少与有益菌接触密切相关。

  巴西南大河州联邦大学研究人员调查了2000名23——25岁参试者的肥胖症发病几率。结果发现,在通过剖腹产出生的人群中,肥胖症发病率为15%,而在通过阴道自然分娩出生的人群中,肥胖症发病率仅为10%。

  新研究主持人海伦娜·戈尔达尼博士表示,新研究结果并不证明剖腹产与体重问题之间存在因果关系。但是她表示,鉴于孕期肥胖是导致剖腹产增加的风险因素之一,母亲与孩子体重上的关联性可以用来解释这项新研究得出的结果。戈尔达尼博士进一步解释说,由于通过剖腹产出生的孩子在出生的时候没有经过产道挤压,特别是没有接触产道有益菌,因此这些孩子需要更长的时间积累影响新陈代谢的有益菌。研究发现,肥胖成年人的消化道内这些有益菌明显少于体重正常人群。(陈宗伦)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剖腹产 肥胖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