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研究发现奶制品不会增加患心脏病风险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20日08:30  新浪健康 微博

  新浪健康讯 据国外媒体5月19日报道,《营养、代谢与心血管疾病》杂志刊登一项最新研究表明,虽然牛奶、酸奶、乳酪和黄油等奶制品中饱和脂肪含量相对较高,但是却不会增加心脏病风险。而且奶制品中的某些成分甚至会起到补偿保护作用。

  布朗大学研究人员分析了3630名哥斯达黎加中年男女的相关资料,这些参试者参加了1994——2004哈佛大学医学院的一项流行病学研究。结果发现,奶制品摄入量与心脏病危险之间不存在统计学相关性。

  新研究负责人斯特拉·阿斯里比奇安博士表示,牛奶和奶酪之类的奶制品成分很复杂。研究人员调查了心脏病与奶制品之间的总体关联性,之后又分别对脂肪等奶制品主要成分进行了研究。结果没有发现任何关联。

  参试者被分为人数相同的两组:由1815名非致命性心脏病患者组成的“心脏病组”;和1815名没有心脏病的参试者组成的“控制组”。研究人员不仅调查了参试者自述奶制品摄入情况,而且测试了参试者体内奶制品脂肪标志物含量。结果发现,奶制品摄入量对心脏病组和控制组参试者的作用基本没区别。研究人员将吸烟、腰臀比、饮酒和运动等因素纳入考虑范畴之后发现,奶制品摄入与心脏病之间并不存在统计学上的关联性。研究人员还跟踪调查了参试者体内CLA(牛奶制品所含的共轭亚油酸)和钙的水平,结果发现,这些物质对人体具有保护作用。(陈宗伦)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奶制品 心脏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