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香港四款方便面被曝含塑化剂 农心日清均否认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16日10:21  新华网

  四款方便面被曝含塑化剂,农心发声明称第三方检测结果显示并无问题。

  仅一款产品在上海有售

  近日香港媒体曝出四款方便面含有塑化剂的消息,这四款方便面分别是“御品皇生面香浓牛肉味”、日清生产的“大将炒面日式烧汁味”、韩国农心出产在上海制造的“辛拉面特辣香菇味”以及金粉牌“河粉王原汁牛腩味”。其中,农心“辛拉面特辣香菇味”在上海有售,家乐福已下架,并要求农心出具国家认可的第三方检测报告。

  就在台湾饮料深陷“塑化剂”风波之际,近日香港媒体又曝出有四款方便面经送检后被查出调味粉和酱料中含有塑化剂的消息,这四款方便面分别是“御品皇生面香浓牛肉味”、日清生产的“大将炒面日式烧汁味”、韩国农心出产在上海制造的“辛拉面特辣香菇味”以及金粉牌“河粉王原汁牛腩味”。记者昨天采访了沪上几家主要超市卖场及相关方便面生产厂家,了解到仅农心“辛拉面特辣香菇味”在上海有售,已采取了下架措施。

  其他三款上海未销售

  上海家乐福市场部有关人士告诉记者,在接到公司总部本月13日下发的通知后,上海家乐福所有门店已在第一时间将农心生产的“辛拉面特辣香菇味”方便面全部下架,但该品牌的其他口味方便面由于没有接到相关通知,目前仍正常销售。这位人士称,家乐福已要求农心出具国家认可的第三方检测报告,再做进一步处理,其他三种被曝光的方便面品牌并未在家乐福销售过,也没有库存。

  卜蜂莲花[0.28-3.51%]市场部有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经过自查,卜蜂莲花以前曾经销售过金粉牌方便面,但最近很长时间已经“不进这家货”了,店里也没查到库存。昨天卜蜂莲花上海区域以及北京、广州、成都等区域都进行了全面排查,各地门店均没发现上述四种“涉塑方便面”,目前公司正密切关注事态进展,一有消息将会作出迅速反应。

  沃尔玛南浦大桥店常务陆磊向记者透露,前天下午2点左右,他们门店同时接到了公司总部和工商局塘桥工商所发来的排查清单和通知,并于当天下午4点进行了地毯式自查,结果并没有发现同品牌、同批次的“涉塑方便面”,说明这四款产品在该店没卖过。记者从沃尔玛总部了解到,上海和华东地区的所有沃尔玛购物广场都是采取统一配货,每家门店的商品种类是一样的,目前上海地区沃尔玛并没有相关四款方便面产品销售,所以也谈不上下架、撤柜。

  农心、日清均喊冤

  对于产品“涉塑”的报道,上海日清公司大喊“冤枉”,该公司公关事务负责人戴震宇昨天透露,日清香港公司生产的“大将炒面日式烧汁味”被香港媒体曝光含有塑化剂成分后,香港日清立即将同批次产品送交香港权威的第三方检测机构进行塑化剂专项检测,昨天他们刚刚收到香港方面传来的检测报告,结果表明,该款方便面未检出塑化剂,目前该款产品在香港市场仍正常销售,香港政府也未发出下架通知。

  戴震宇告诉记者,上海日清目前生产的方便面品种有三四十种,主要在长三角地区销售,并不出口到海外或中国港澳台地区,产品线中也没有香港日清的那种大将炒面,而广东日清工厂生产的方便面则主要在华南地区销售。为了消除华东地区消费者对上海日清产品的担心和疑虑,该公司已于日前将UFO飞碟炒面、开杯乐杯装方便面等十几款主打产品送往国家认可的第三方检测机构进行检测,结果各项指标均符合国家相关标准。

  昨天晚些时候,上海农心食品有限公司也向早报发来了“关于农心产品塑化剂检测结果的公开声明”,声明称,在获悉香港有关农心旗下的“辛拉面特辣香菇味”含有塑化剂的报道后,上海农心专门委托了官方机构及权威的第三方机构同时对农心产品进行了相关的检测。目前,相关检测结果已经出来,包括辛拉面在内的农心送检产品符合国家食品安全标准,未测出任何塑化剂成分。该声明同时还附上了其他几份官方检测结果,香港特别行政区食品安全中心检测结果显示:包含上海农心出品的“辛拉面特辣香菇味”在内的18种方便面中,均未检测出塑化剂;新加坡农粮局官网公示的检测结果证实,农心所出口到新加坡的方便面产品中也未检出塑化剂成分。

  上海农心市场企划部周小姐对记者表示,“辛拉面特辣香菇味”方便面尽管是在上海生产,但定向出口到中国香港及海外地区。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塑化剂 方便面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