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药品力百汀被查出塑化剂 药监局通知要求停用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18日12:37  东南网
力百汀 资料图片 力百汀 资料图片

  本报讯 市药监局昨日消息,根据国家药监局紧急通知,各地立即停止销售和使用葛兰素史克公司生产的阿莫西林克拉维酸钾干混悬剂(商品名:力百汀)。经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检验,该药品含有塑化剂邻苯二甲酸二异癸酯

  据了解,这是继食品、保健品之后,大陆首次查出药品中含有塑化剂。

  市药监局要求全市停止葛兰素史克公司生产的“阿莫西林克拉维酸钾干混悬剂”产品的销售和使用,各区(县)药监分局负责对本辖区内涉药单位进行清查。同时,药监局已启动药品追溯系统,迅速查清该药品在全市的进、销、存情况,有针对性地采取控制措施。要求药品不良反应监测部门加强对该品种的监测。凡是涉及到该药品的经营、使用单位积极配合葛兰素史克公司召回产品,各区(县)药监分局监督实施,确保问题药品得到迅速控制和有效处置,全力保障首都市民用药安全。

  记者从市药监局获悉,昨日16时市药监局已向全市各大药店下发了紧急停售的通知。

  另据了解,国家药监局曾在6月3日下发紧急通知,要求暂停生产和销售协和牌灵芝孢子粉片和美中清素牌多种氨基酸片两种保健食品,并要求凡配方中含邻苯二甲酸酯的保健食品,相关企业应立即暂停生产,召回产品,并向食品药监部门报告。这是内地首次在保健品中查出塑化剂。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药品 塑化剂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