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最新研究发现胖人寿命更长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29日09:53  新浪健康 微博

  那种认为超重有害的想法其实被“夸大”了,其实胖人可能活得更长。这是美国科学家的新研究发现的。

  6月28日的每日邮报引述《营养》杂志的报道称,根据加州大学对35万美国人的分析的数据,如果肥胖的人痴迷地想把自己弄瘦的话,他们的健康就处在危险之中。

  研究人员声称,社会性的痴迷节食是无效的,往往导致人们越来越胖,因为他们渴望食物,不顾一切,专家建议人们应该吃多样和均衡的饮食,以及“愉快”的锻炼量。即使最后增了一点肥也没关系。

  研究员琳达·培根说,虽然卫生专业人员在建议人们减肥时心是好的,“我们的分析表明,研究人们过去一直是在用有偏差的数据来说明问题。”

  这项研究称,有证据表明,超重的人寿命比正常的人还要长,那些老年时肥胖的人比瘦人也活得时间长。

  瘦人更容易出某些健康状况,如如2型糖尿病,心脏病和肾功能衰竭。

  虽然这是众所周知的,肥胖使得人们有较高的心脏病和其它疾病的风险,研究人员说“胖却不是原因。”

  相反,他们指责不良饮食习惯和缺乏运动,而这几乎是与肥胖相伴随的。(唐劲松)

新浪健康独家稿件 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肥胖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