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专家表示夏季运动需根据汗率补水(含算法)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04日07:55  新浪健康 微博

  新浪健康讯 炎炎夏日身体活动多的时候,补充水分防止脱水极其关键。据美国“健康日”网7月2日报道,美国运动专家表示,根据个人“汗率”科学补充水分,是防止运动脱水的一大秘密。

  美国田纳西大学应用生理学实验室主任运动训练专家布伦登·麦德莫特教授最新研究发现,每个人的需水量各不相同,因此需要计算“汗率”确定补水量。测量“汗率”其实非常简单。具体过程为:锻炼前称体重(尽量少穿衣服),锻炼半小时,不喝水也不上厕所;然后再次称体重(穿衣相同),两次体重之差就是“汗率”。如果两次体重差为1磅(约合453克),那么就需要补充水分约16盎司(约合453克)。

  如果在大热天锻炼,锻炼开始的时候应该适当补水,运动过程中也应适时补水。不要等到口渴的时候再喝水,麦德莫特教授表示,当你感到口渴的时候,身体已经脱水2%。运动时候备好清凉饮料,有助于运动过程中补充水分。如果运动或训练超过1小时,就应补充运动饮料。运动结束后,尽可能在30分钟内补充水分也非常重要。

  麦德莫特教授表示,另一种自我检查是否脱水的方法是观察尿液颜色变化。正常尿液颜色为淡黄色,颜色变深则很可能是身体缺水的标志。当然,早上起床后,尿液颜色也相对较深。至于饮料的种类,除了白开水和矿泉水之外,柠檬汁比苹果汁更好,冰茶也是不错的选择。(陈宗伦)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运动 补水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