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研究揭秘人体衰老顺序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29日10:02  生命时报

  7月13日,日本京都市的Wacoal人类科学研究所,发布了一项关于腹部衰老变化法则的研究成果,表明腹部老化的顺序是“从肚脐周围——下腹部 ——胃部”。Wacoal研究所在从1964年以来的45年间,已经累计为4万多名女性进行了身体测量。这次的研究采用了其中大约1800名50后女性的 计量数据。

  根据调查,女性过了30岁,就开始慢慢地发福,腰腹部变化尤为明显。腹部的变化会经历“肚脐周围——下腹部——胃部附近”这三大阶段。但其中有的人即使到了50岁也没明显变化,而有的人才20来岁,胃部附近就已经发生了变化。

  研究者认为,要想在年轻时保持体型,就要“通过坚持日常运动,特别是步行,来收紧肌肉,减少脂肪”。另外,有大约100人的体型变化较小,她们大多比较注重日常的饮食、运动以及内衣的选择。▲      

  (常 夏)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衰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