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研究发现常吃烤土豆有益心脏健康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03日10:22  新浪健康 微博

  新浪健康讯 多项研究业已证实,油炸薯条和薯片对健康不利。这一点也让土豆背上了“不健康食物”的黑锅。然而,据国外媒体最新报道,美国化学学会2011年丹佛全国大会上公布的一项前瞻性新研究发现,只要烹饪方法得当,常吃土豆有益健康,烤土豆就可以降低血压保护心脏病。

  美国农业部资助的这项新研究由宾夕法尼亚州斯克兰顿大学科学家完成。研究发现,每天吃两次土豆可以降低高血压,其效果与吃燕麦一样好,而且不会导致身体发胖。该校化学教授乔·文森对18名参试患者进行了研究,大多数参试者身体超重或肥胖。很多人已经开始服用降压药。研究中,参试者每天吃两次紫色土豆,每次吃6—8个微波炉烤制的小土豆(每个小土豆只含热量12卡路里),连续吃一个月。结果发现,参试者的收缩压和舒张压分别下降3.5%和4.3%。

  文森教授指出,如果土豆不进行油炸、加工成薯片或与奶酪或酸奶油等高脂肪食物一起食用,那么土豆就是一种健康食物。研究中,参试患者吃的紫色土豆全用微波炉烤熟食用。这种方法不增加脂肪或热量,也不会破坏土豆中有益健康的物质。紫色土豆尤其富含多种抗氧化剂,红皮土豆或白皮土豆也有类似的效果。

  美国饮食营养协会发言人,德克萨斯大学营养学副教授洛娜·桑顿分析指出,土豆是微量元素钾的绝佳食物来源,所以常吃土豆有助于控制血压,进而有益心脏健康。从营养学角度看,土豆具有低脂肪、低热量、营养丰富的特点。土豆皮营养最丰富,连皮煮熟或烤制最佳。(陈宗伦)

  新浪健康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土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