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研究发现每周喝两杯红酒降低哮喘危险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27日07:48  新浪健康 微博

  新浪健康讯 据英国《每日邮报》9月26日报道,丹麦一项最新研究发现,每周2—3杯葡萄酒可有效降低哮喘危险。研究人员发现,与酗酒者相比,适度饮酒者罹患哮喘的危险更小。饮酒过度(每天饮酒超过4杯)则会导致哮喘危险增加。

  哥本哈根比斯佩布杰格(Bispebjerg)医院研究人员对近4万名12—41岁的参试者进行了为期8年的研究。结果发现,几乎不喝酒的参试者在研究期间的哮喘发病率超过6%,酗酒者哮喘发病率为4.5%。而每周喝酒6次(相当于3杯葡萄酒或3品脱啤酒)的参试者哮喘发病率最低,不到4%。

  新研究负责人索菲·里伯罗思博士表示,过量饮酒会导致健康问题,而新研究结果表明,适度饮酒可以降低哮喘发病危险。通过对哮喘各种病因的研究,科学家进一步理解了哮喘发作的过程以及预防哮喘的措施。

  英国哮喘协会里恩·米特卡夫博士表示,很多科学家就酒精与哮喘的关联问题展开过多项研究,不同的科学家得出不同结论。一些人认为饮酒有助于治疗哮喘,但是也有很多人持反对意见。研究业已证实,适度饮酒有助于预防部分疾病。迄今为止,有关饮酒与哮喘的关联研究尚为数不多,因此,丹麦的这项新研究意义重大。不过,现在就建议人们应当改变饮酒习惯,尚为时过早。(陈宗伦)

  

新浪健康独家稿件 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哮喘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