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科学家发现控制饮食减肥新方法

  据《科技日报》报道,比平常吃得少的时候,我们总会觉得没吃饱,于是在下一顿再多吃一点(有时不只是一点)来补偿。但一项新的研究表明,吃一顿控制分量的午餐不会有饥饿感,还能帮你每年减掉25磅的体重。

  美国康奈尔大学的研究人员说:“减少一点点能量摄取,之后再去弥补卡路里,可以防止体重增长,而方法之一就是一星期坚持几次控制分量的午餐。”

  研究人员控制了17个志愿者每天的饮食。第一星期,要求全体志愿者尽情地食用研究人员提供的自助餐,研究人员称量餐前、餐后的食物重量。在接下来两周的 午餐时间,一半的人只能在6种市场上能买得到的小分量食物中挑选一种,而早餐、晚餐或者点心时间就任他们吃。而另一组餐餐都可以随心所欲享受自助餐。研究 发现,控制午餐分量的一组志愿者每天少摄入250卡路里,体重每两周减轻1.1磅。康纳尔大学营养学和营养心理学专家说,实验证明控制分量的用餐是一个简 单、便宜的减少卡路里摄入量的方法。

  (徐艳译)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饮食 减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