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研究称睡眠不足破坏免疫力更易致病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0日09:49  新浪健康 微博

  新浪健康讯  睡眠模式受到干扰,会导致睡眠质量差和睡眠时间不足。据英国《每日邮报》2月17日报道,国际著名学术期刊《免疫》杂志刊登美国一项新研究发现,干扰睡眠模式更容易导致疾病缠身。

  耶鲁大学科学家发现,人体生物钟对睡眠具有调节作用,同时也控制对免疫系统至关重要的一个基因的水平。实验鼠试验发现,编号为TLR-9的基因与睡眠/清醒模式密切相关。当该基因最活跃的时候,它对细菌和病菌的反应能力最强,实验鼠对炎症和疫苗的反应就更好。

  科学家表示,从理论上说,上述原理同样适用于人体TLR-9基因。生物钟紊乱的人更容易生病。这表明,时差反应会直接导致疾病,同时也表明,接种疫苗也具有最理想的时间。

  新研究负责人埃罗尔·费克里格教授表示,人们通过直觉发现,当自己睡眠模式受到干扰的时候,就更容易生病。费克里格教授认为,医院ICU病房异常噪音以及超长时间照射的人工灯光都会影响到患者的睡眠模式,因而可能损害其免疫力。然而,相关研究仍将继续。下一步研究目标是,医院ICU病房噪音与灯光对患者免疫力的影响情况。(陈宗伦)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健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