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卫生部门对簋街餐馆检查 所有老板均被约谈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3日09:26  新京报 微博

  本报讯 (记者 温薷 张太凌)记者昨天从北京市卫生监督所获悉,针对本报报道簋街烤鱼店“四宗罪”,卫生监督部门当晚便对整条簋街上的餐馆进行了专项检查,并约谈了全体老板。15家餐馆由于工作人员无健康证,被限期整改。

  簋街15家被查餐馆均被罚

  2月20日,本报通过记者暗访,曝光了簋街烤鱼“四宗罪”,包括蜀国烤鱼分店缺斤短两、死鱼冒充活鱼、“口水”辣椒和隔夜鱼,以及仔仔烤鱼店后厨生熟半成品混放等现象。报道见报当晚,东城区卫生局卫生监督所就出动监督员30余人,前往簋街进行了卫生监督检查。

  北京市卫生监督所相关人士表示,在此次专项检查中,对15家餐馆开出了整改通知书。据悉,这15份限期整改意见均是发现餐馆工作人员无健康证上岗,而未作出直接针对食品安全问题的处罚。

  相关人士解释,针对现场看到的辣椒和烤鱼是否属于“隔夜”食物,“肉眼确实难以分辨。”因此,执法人员只能通过食材的采购追溯、现场的采样等,检查是否存在食品安全问题,而现场并未发现。

  另外,缺斤短两的问题不属于卫生监管范畴,应由工商部门处理。

  而根据北京市卫生局此前发布的卫生监督约见制度,卫生监督部门已召集所有簋街餐馆老板“约谈”,督促餐馆老板们在经营活动中履行自己的职责,重申食品安全责任与诚信经营的重要性。

  发现食品安全隐患可拨12320

  本报报道也引起了北京市突发事件应急委员会办公室的关注。报道次日,北京市突发事件应急委员会办公室在“应急动态管理”中,摘录了本报报道“簋街变味‘烤鱼’为何屡曝不改”,同时,“建议有关部门建立更加规范化的监管机制,加大常规检查和处罚力度,不让虚假经营成为风气,保住积淀多年才形成的品牌餐饮文化。”

  卫生监督部门则表示,今后将加强对簋街等重点地区餐饮安全的监管力度。如果市民发现食品安全隐患,可以拨打12320进行举报。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