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开灯睡觉伤免疫力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10日09:45  生命时报

  很多人有开灯睡觉的习惯。然而,《印度时报》3月3日刊登一项新研究告诫,开灯睡觉最伤免疫力。

  众所周知,只有保证充足睡眠,才能保持身心健康,但开灯睡觉会在不知不觉中影响到人体褪黑激素的正常分泌,破坏人体感知昼夜节律的自然机制,因而影响睡眠质量。改变人体对昼夜节律的自然反应,意味着人体会超负荷工作,体内化学物质等各种平衡紊乱,自体免疫力直线下降,工作效率更低,还会加速人体衰老。

  昼夜节律对于身体、智力和情绪健康都至关重要。褪黑激素是人体最关键的“计时器”,直接影响到人脑对昼夜变化、季节更替和身体变化的感知。褪黑激素是松果腺自然分泌的一种激素,白天松果腺处于非活动状态,一旦日落天黑,松果腺就会开始分泌褪黑激素。当人们感觉天亮的时候,褪黑激素就会停止分泌,刺激身体各组织开始活跃起来。

  科学家建议,每晚必须保证6—8小时高质量睡眠,才能保持健康年轻。睡觉时,最好关闭一切光源,保持卧室处于全黑暗状态。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搜索关键字新闻列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