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eos润唇膏查出含塑化剂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28日09:42  中国网

  香港的消费者委员会近日在市面抽查30款润唇膏,发现其中一款名为eos的润唇膏含禁用塑化剂,但未超出安全水平,包括这一款的共14款润唇膏含有微量重金属,也低于安全标准。

  日前,香港消委会对30款市面有售的润唇膏/护唇膏进行测试,每支售价由港币12元至64元,其中3款标示为男士产品,部分则标示为药用(Medicated)。其中一个eos润唇膏样本含禁用的化学物质DEHP,含量为14.8ppm。DEHP是一种已被多国家禁用于化妆品的邻苯二甲酸酯类塑化剂。

  欧洲和内地均不容许使用某些邻苯二甲酸酯作为化妆品原材料。根据欧洲有关化妆品含邻苯二甲酸酯的研究资料,含微量DEHP(低于100ppm)的化妆品不会对消费者的健康构成威胁;然而,消费者宜避免摄入。

  在重金属及有害物质方面,14个样本检出微量铅,含量介乎0.033ppm至0.096ppm,远低于内地40ppm值和德国20ppm值的有关化妆品铅含量上限的规定。另外,2个样本检出微量锑,含量介乎0.094ppm至0.11ppm,也远低于德国规定化妆品锑含量的上限10ppm。另外,对用于化妆品的防腐剂羟基苯甲酸酯含量,以及微生物方面的测试,均符合内地的规定。

  不过消委会发现,选取检测的润唇膏、护唇膏产品标示存在一定缺陷,8个样本缺有效期限,22个样本没有标示制造日期,8个样本没有表列成分数据及10个样本没有列明注意事项。

  -消费提醒

  药用润唇膏和普通产品没啥差别

  对如何选购使用润唇、护唇产品,香港消委会提出了下面建议:

  1.标示药用(Medicated)的润唇膏和普通的润唇膏分别不大,可能是添加了某些草药,舒缓嘴唇干裂。

  2.消费者若嘴唇容易过敏,应选购最基本、最简单、没有添加物的润唇膏。

  3.某些唇部产品声称可涂过夜,可能含有令唇部脱皮的果酸物质AHA,消费者应按标签的指示,小心使用。

  4.若发现嘴唇发炎,应涂搽成分简单的润唇膏,也要避免接触致敏源。若嘴唇持续发炎,应找医生治理。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