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眼疾患者看3D电影诱发急性青光眼

  46岁的王女士看了3D版《泰坦尼克号》后,当晚就出现视物模糊、头晕、恶心想吐等症状,4月11日她到医院检查,确诊突发急性青光眼。专家提醒,青光眼等部分眼疾患者不适宜看3D电影。

  汉口爱尔眼科医院院长叶应嘉介绍,3D特技运用“双眼分视”原理打造的超强立体感,使观众注意力高度集中,眼睛的聚焦也不断变化,长时间观看,会造成眼睛高度疲劳。对于青光眼高危人群来说,这样的视觉刺激很危险,容易引起瞳孔放大、眼压升高,导致急性青光眼发作。

  哪些人不宜观看3D电影呢?叶应嘉指出,青光眼或有患青光眼危险的、严重干眼症、有红眼病等传染性眼病者、双眼立体视觉功能差以及3岁以内的孩子均不宜观看。另外,远视眼、花眼患者也不适合观看。

  此外,观影位置的选择也很重要。叶应嘉表示,最好选择坐后排,这样画面的立体感会降低,对眼睛的刺激也会减少,在观影的同时,应有意识地多眨眼,对于缓解视疲劳也有帮助。(楚天金报 记者余梅 通讯员刘晓鸿、张甜)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