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媒体盘点有助糖友减肚腩的10种吃法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23日09:52  新浪健康 微博

  新浪健康讯  饮食控制对糖尿病患者至关重要。糖友除了通过合理饮食防止血糖摇摆之外,还应注意减去腹部脂肪,更好地控制糖尿病。美国《预防》杂志最新载文,刊出有助糖友减肚腩的10种吃法。

  1、草莓杏仁法式烤面包。

  一项研究发现,以全谷面包取代白面包可使2型糖尿病危险降低20%。草莓有助于调节血糖;而杏仁富含单不饱和脂肪酸(MUFAs),既有益减肥又有助瘦腰。

  2、面食加西兰花等蔬菜。

  糖友吃面食时,最好与营养丰富的蔬菜一起食用。比如,西兰花富含维生素A和纤维素,有助于缓解饭后血糖升高速度。加入适量橄榄油和2勺蒜酱沙司,味道更好,而且会获得更多MUFAs。

  3、鳄梨沙拉酱加薯条。

  鳄梨富含MUFAs,除了减重瘦腰之外,还可减少腹部内脏脂肪,降低前期糖尿病和糖尿病危险。薯条不要购买现成的,可以自己烤。

  4、三文鱼三明治。

  三文鱼是欧米伽-3脂肪酸的极佳来源。该脂肪酸有助于消除体内慢性炎症,进而防止胰岛素抵抗与糖尿病。建议每周吃两次三文鱼、鲭鱼或鲱鱼。

  5、番茄奶酪鸡排。

  撒上松子和全谷面包屑的番茄奶酪鸡排(芝士鸡肉)是一种意大利风味食品。一项国际研究发现,摄入富含MUFAs的地中海饮食的2型糖尿病患者,其饭前血糖可降低30%。

  6、希腊牛肉茄子煲。

  希腊人喜欢牛肉砂锅。多项研究表明,牛肉等高蛋白饮食有助于更好地控制血糖。牛肉蛋白中含有氨基酸亮氨酸,有助于帮助减肥过程中保持更多肌肉。肌肉越多,耗热量越大。但牛肉应选择97%的瘦肉,以减少不利健康的饱和脂肪的摄入。

  7、手撕烤猪肉。

  手撕烤猪肉含有大量的蛋白质。橄榄油中的健康脂肪有助于降低新陈代谢综合征。而新陈代谢综合症则会导致前期糖尿病、糖尿病、心脏病及中风。不过,烤猪肉宜小火慢烤2小时。

  8、墨西哥辣椒盒。

  辣椒和辣椒粉使该食物墨西哥风味十足,奶酪富含钙质有助壮骨减脂,糙米可增加可溶性纤维,有助保持血糖稳定,西红柿中的番茄红素具有防癌功效。

  9、干酪核桃烤土豆。

  多项研究发现,MUFAs有助于减肥,而包括多种坚果的地中海饮食尤其有助于防止身体发胖。干酪可让食物口感更好。

  10、巧克力杏仁饼干。

  除了杏仁有益糖友健康之外,黑巧克力富含抗氧化剂类黄酮有助于软化血管,降低血压,糖友少量吃黑巧克力有助于改善细胞对糖的吸收。(陈宗伦)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