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黑心商贩将漆树芽当香椿卖 男孩误食后视力模糊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15日09:14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春季是吃野菜的季节,许多市民喜欢吃香椿炒鸡蛋。这是入春以来大家饭桌上最常见的一道菜,可西安市北郊方新村有人错把漆树叶子当香椿吃了,引起皮肤过敏等症状。而最近有些黑心商贩,把有毒的漆树芽当香椿销售,大家购买时一定要小心。

  误把漆树叶子当香椿食用,导致儿子过敏

  家住方新村的李杏告诉记者:“他家人最喜欢吃香椿炒鸡蛋,可最近因误把漆树叶当香椿食用,导致14岁的儿子身上出现小红斑,全身奇痒无比,看东西也有点模糊。食后第三天就发烧了,无奈之下到医院就诊,医生一眼就看出是皮肤过敏,还说比较严重,医生开了几副药,又输了一个星期的液体,延续了两个多星期才慢慢好起来。

  说起假香椿,李女士说:“香椿下来了,在流动摊贩手里买了一捆香椿,谁知道吃后,孩子却过敏了。找卖香椿的,已经不见了。”说到这里,李女士无奈地摇了摇头。

  蓝田人:香椿鉴定的最好方法是“闻”

  之后,记者来到西安北郊朱宏路的一家菜市场,看到商家顶着大太阳吆喝,并把香椿摆在了中间位置,期待能卖个好价钱,买菜的市民也细心挑选,许多人都拿起来闻。

  记者带着疑问在菜市场从头转到尾。记者和来买香椿的张女士聊天,张女士说,她老家是蓝田汤峪镇人,从小在农村长大,自己老家栽种过香椿,她是进城带孙子来的。

  张女士说,香椿的气味是香的,买的时候闻一下就可以了,有一种假香椿也是一样的,但味道是臭的,农村人叫“臭椿”,这种树叶一闻就知道。漆树叶子是无味的,如果误食了,后果很严重,身上会出奇痒无比的“痘痘”,不过这叶子也没有香味,一闻也能知道。

  皮肤科医生:接触漆树后会引起漆树性皮炎

  怎样避免漆树过敏呢?

  就此,记者采访了西安交大附属二院的皮肤科医师王晓鹏,他告诉记者:“一般情况,接触到漆树就会引起接触性皮炎,也叫漆树皮炎。过敏不是每个人都会出现的,不是所有人吃了漆树叶都会过敏,要看个人体质。漆树过敏会引起起红斑、水泡。患者会感到痒、疼。如果是严重过敏的话,还会引起呼吸困难,呼吸道水肿并引起窒息,窒息如果抢救不及时,就会导致死亡。王医师在此提醒市民,上山的时候,不认识的树或植物尽量不要触摸。(阳光报)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