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年轻女子化浓重眼妆致眼结石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16日11:49  汉网-武汉晚报 微博

  浓浓眼妆卸不净 “靓眼女郎”长出“眼结石”

  尿结石、肾结石、胆结石听得多,眼睛还有个“眼结石”?25岁的隋小姐没想到自己的眼睛竟然长了“结石”。

  25岁隋小姐爱漂亮,总是化着浓浓的眼妆,最近隋小姐感觉眼睛干涩、发痒、异物感严重,而不得到医院治疗。经检查发现,隋小姐上眼睑的睑结膜上,有一些质硬的黄白色小点状突起,像碎米一样。原来,隋小姐患上了“结膜结石”(即俗称“眼结石”)。

  武汉爱尔眼科医院综合眼科沈蕾医生表示,“眼结石”并非结石,实为结膜凝集物,是结膜炎症产生的变性上皮及分泌物堆积而成的。

  沈蕾医生称,时下很多女士非常在意眼部妆容,常常睫毛膏、眼影、影线一个不落下,但是,卸妆时没有清洗干净,粉屑掉在眼睛里,就易刺激结膜,诱发“结石”。此外,若脸上流汗,睫毛膏、眼线和眼影化妆品溶妆后的粉屑容易渗落到眼内,形成对结膜的刺激,也易造成感染。(记者 伍伟 通讯员 刘晓鸿 裴霓裳)  武汉晚报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