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球迷健康饮食秘笈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11日11:58  新浪健康论坛

  对于女性球迷而言,欧洲杯的健康贴士却与男性球迷大相径庭。这里,就教你在世界杯时如何做一个美丽而又健康的足球宝贝。

  吃

  药膳

  除疲劳药膳:二米红枣粥

  原料:

  糯米100克、薏米仁500克、红枣50克。

  制作:将糯米捣碎,薏米仁洗净,红枣去核后一同入锅内,加清水适量煮粥,待粥煮至浓稠时,放入适量红糖再煮片刻。

  服法:直接食用。

  功效:益气健脾,对消除疲劳乏力尤为适宜。

  清心润肺药膳:莲子百合煲瘦肉

  原料:莲子(去芯)20克、百合20克、猪瘦肉100克、水适量。

  制作:将以上原料共煲,肉熟烂后加盐调味食用。

  服法:吃肉喝汁,每日1次。

  功效:有清心润肺、益气安神之功效,适宜熬夜后头痛、失眠、心烦、心悸等症者食用。

  清热降压药膳:夏枯草煲瘦肉

  原料:夏枯草10克、猪瘦肉50至100克,水适量。

  制作:将以上原料共煲,肉熟后加盐少许调味。

  服法:吃肉喝汁,每日1次。

  功效:有清肝火,降血压之功效,适用于熬夜后头晕头痛及眼红者服用。

  鸡精或者鸡汤:

  鸡精或者去皮的鸡汤在熬夜时都可以补充身体所需要的养分。但鸡精所含的盐分较高,高血压患者要小心摄取。

  清淡的饮食:

  熬夜当天的晚餐里多选择蔬菜、水果等清淡的食品,可以让熬夜时的精神较佳。

  忌口:啤酒烤肉

  深夜看球,三五成群的球迷们往往喜欢大杯喝酒大块吃肉,但这正是世界杯的健康杀手,深夜,人的肠胃处于休息状态,消化功能相对较弱,这时啤酒、肉串猛吃一通,很容易引发胃肠疾病。而且考虑到世界杯一天三场比赛,这就容易造成世界杯期间一日6到7餐,吃完就睡的情况,30天下来,结果往往是世界杯鏖战后,身心俱疲不说,还增加了好几公斤的体重,因此,清淡、易消化的夜宵才易被胃肠接受,如水果、红枣莲子羹、芝麻糊等。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