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子术后四年伤口开裂溃烂体内取出棉花样物质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28日09:20  中国新闻网 微博

  当事医院称,早在1995年就没使用棉球消毒,“棉花样”物质来源不明

  四年前,(四川)绵竹市民黄天琼曾因患上直肠癌入住绵竹市人民医院,经该院治疗后病情好转。四年后再到该院检查时,却发现伤口处有棉花。黄天琼现已卧病在床,伤口部位发肿、腐烂、裂缝,每天靠服用吗啡和安眠药缓解痛苦。为此,黄天琼将医院告上了法庭,当地法院已受理此案。院方表示,从1995年起,手术室不再使用棉球消毒,患者在该院手术后又到多家医院接受治疗,也曾自行在家换药,溃烂处“棉花样”物质不排除为其他来源。

  无法下床患者日服六片吗啡

  昨日上午,华西都市报记者赶到黄天琼的住处,绵竹市什地镇绵河村16组。刚一推开小院的大门,屋内就传来女人喊疼痛的叫声。黄天琼俯躺在大厅一角的床上,泪水直流。“就这样躺了几个月了,下不了床。”她说,为了克服疼痛,每天服用6片吗啡(具有强大的镇痛和镇静作用,但过量服用会使人中毒)和安眠药。

  为了印证这一说法,黄天琼的丈夫庞龙安从里屋抬出两箱服用过的药盒子,一并倒在地上。记者看到,除了吗啡、安眠药,还有青霉素等消炎类药物。“我除了田间劳动,所有的精力都放在她身上了。”庞龙安说,妻子当初接受手术治疗时,是缝合了肛门的,现在缝合处裂开约16厘米长、6厘米宽、4厘米深的裂口。生活完全无法自理。

  术后四年发现体内有“棉花”

  据庞龙安讲述,2007年检查出妻子黄天琼患上了直肠癌。当年10月在绵竹市人民医院做了相关手术。同年12月10日出院时,出院单显示,病情好转。“手术后回来虽然继续吃药,后来正常走动都没问题,能做些轻省活儿。”

  2010年6月,黄天琼去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复查显示,手术部位有软组织不规则软影。2010年7月21日,再辗转到成都军区医院检查,并做了放疗治疗。2011年7月18日,庞龙安将妻子接到绵竹市中医院继续治疗,并做了手术。“在这几家医院都没有直接开刀实施手术。”庞龙安说,出院后,黄天琼回家继续疗养。“后来在感觉到疼、胀、痒的同时,手术缝合部位开始腐烂、裂缝。”

  根据患者提供的资料,2012年3月7日,绵竹市人民医院出具的病理诊断报告单显示,黄天琼诊断部位肉眼所见为灰褐色不规则组织,质软,易变形。称“送检标本为变性的植物纤维,经过对比,考虑为棉花。”庞龙安称,医院当时用剪刀从患者伤口处剪掉了一半棉花状异物,他也留了一点放在饮料瓶中。“用酒浸泡后,肉眼看就是棉花。”

  医院回应“棉花样”来源不明

  昨日,绵竹市人民医院医务科工作人员向记者证实,黄天琼确实曾在该医院接受过手术治疗。对于目前患者所反映的情况,他表示,医院已收到法院传票,不方便多说。

  但院方称,该医院从1995年开始,手术室就不使用棉球消毒。患者手术后3年多,没说有特殊不适,说明不存在异物可能。

  院方认为,患者发现缝合处有包块及腐烂后,先后在成都和绵竹其他医院接受治疗,同时自行在家换药半年之久,其溃烂处“棉花样”物质不排除为其他来源。(记者罗思章)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消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