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夏日毛孔隐形法则:适时补水+凉水洁面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11日09:48  新浪健康论坛

  毛孔和油光简直就是美容的天敌,尤其到了气温越升越高的夏季,粗大的毛孔让人的脸色和油光无处可藏,皮肤更是显得粗糙没弹性。那么,该如何对付出汗后日渐粗大的毛孔呢?专家提醒,补水和洁面对于缩小毛孔至关重要。

  肌肤缺水更显毛孔

  望京医院皮肤科主任李广瑞指出,毛孔粗大的原因有不少,首当其冲的原因是:当肌肤的真皮层缺乏水分,表皮细胞就会开始萎缩,毛孔及皱纹等问题会显得分外明显。

  另外,皮肤的基层会不断制造新细胞输送至上层,细胞老化后便成为外层老化角质层,如果长期不彻底清洁皮肤,会影响皮肤的新陈代谢及老化角质层的脱落。当老旧角质积聚越来越多,会使肌肤变得既厚且粗糙,毛孔也随之变粗大,肌肤因为无法顺利吸收水分与保养品,因此变得暗沉、干燥,加速刺激油脂分泌量,毛孔会再度变大。

  随着年龄的增长,皮肤的血液循环会减慢,皮下组织脂肪层也会变得松弛而缺乏弹性,如果没有适当的护理,皮肤便会加速老化,毛孔也会自然扩大。而且,毛孔周围胶原蛋白、弹力组织会逐渐萎缩失去弹性,毛细孔扩大后灰尘容易进入,形成黑头。

  空气污染及紫外线也是毛孔粗大的原因之一,空气污染及紫外线等容易诱发麦拉宁色素的生成,肌肤借着分泌麦拉宁色素来保护肌肤,除本身肤色会变黑外,毛孔周围也会出现黑色素沉淀、凹凸不平、脏污等状况。肌肤过于干燥或防晒不好,都会使肌肤提前老化,进而出现松弛型毛孔与黑头。同时,如果护理皮肤的方法不适当,也会令毛孔变得粗大。

  夏天皮肤缺水其实更严重

  当年纪逐渐增长,生活压力、作息不正常、干燥等原因,肌肤新陈代谢开始减缓,毛囊开始松弛,毛孔跟着就愈来愈明显。因此,要想让毛孔变为看不见,清洁工作必须做到位。

  李广瑞指出,夏日白天温度高,最让肌肤抓狂的状况就是出油严重,加上清洁不力的话,毛孔就会变得很突出。因此洁面步骤很重要。

  他提醒,根据热胀冷缩的原理,每天坚持用凉水洗脸。不要使用碱性洗面皂或香皂,过强的碱性成分容易刺激毛孔,并使毛孔变得粗大。多吃水果,蔬菜,多补充水分,达到由内而外的补充。

  很多人认为出油多、毛孔粗大,就更不能补水,其实是错误的。夏天是皮肤缺水相当严重的季节,高温、空调、流汗还有紫外线,都让水分偷偷跑掉,只不过皮肤表面时常汗津津的,掩盖了缺水的真相。秋风一起,皮肤立刻会干到爆皮脱屑,这就是夏天“旱”得太厉害的后果。

  因此,夏季要加强皮肤的补水工作,还可加强面膜护理。如果天生毛孔粗大,虽然无法完全改善皮肤的本质,但经常做一做面膜清洁护理,可避免毛孔更加粗大,更早老化。

分享到:

 
  • 新闻中方:二战后美日私相授受钓鱼岛非法无效
  • 体育奥运-中国代表团33位奥运冠军领衔
  • 娱乐港曝女演员横店遭奸杀 回应:无此事
  • 财经民企黑马夺取北京新地王 央企集体打酱油
  • 科技新iPad将于7月20日在中国大陆上市
  • 博客香港人怎么对待插队 北京向日葵花海(图)
  • 读书朝鲜版邓丽君:金正恩的疑似情人(组图)
  • 教育美国华裔家长感叹:考大学一样上辅导班
  • 育儿鹰爸让四岁儿子驾帆船参加大赛 微博关注
  • 健康独家解读种植牙 年轻人如何防脱发
  • 女性看懂护肤品5大标识 《轩辕剑》美女斗艳
  • 尚品揭秘血腥鱼翅残忍制作过程 火爆私飞驾照
  • 星座测试你何时功成名就 宅男最爱星座女
  • 收藏熊猫银币涨超5成 黄龙玉5年暴涨上万倍
  • 更多关于 色素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