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雅漾等高价化妆水被指主成分是水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12日09:36  中国网

  据报道,英国多款市售知名品牌化妆水,其中大部分成分只是水,还有的声称可保肌肤年轻功效的化妆水,换算每毫升的售价,竟是汽油的60倍。被点名的4种品牌化妆水分别是依云(Evian)、理肤泉(LA ROCHE-POSAY)、雅漾(Avene)及薇姿(VICHY)。

  报道称,依云标榜有立即清新感。另一品牌雅漾除了水之外还含有第二成分氮——大气的主要构成气体,该产品包装上宣称:“其独特的活性成分,纾缓肌肤的特性连皮肤科医师都知道。” 另外,还有一些产品的成分标签上经常避免直接出现“水”的字眼,而是换用其拉丁文名字“aqua”,很多美肤产品都用这个词来描述这种化妆品主要成分。

  对此,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皮肤科主任郭庆介绍,实际上,不少药妆类喷雾化妆水都会受到皮肤科医生青睐,从而推荐给肌肤过敏患者使用。

  “以上被点名的主要是药妆品牌,共同卖点很多是去除了过敏性成分如香料等,且不含防腐剂,临床效果对比来看,的确在治疗遗传过敏性湿疹等皮肤问题上,能帮助保湿且去除红肿。”她表示。

  专家指出,这些化妆水主要成分是“水”是毋庸置疑的,但不意味自来水或是蒸馏水喷在脸上可以与其等效。

  对于价格是否过高,专家表示,这与品牌定位、物价部门定价以及关税等多因素息息相关。

  “药妆近年来越来越火,很多年轻女性都偏爱长期使用这些化妆水,或许消费者的心理价格是可以接受的,所以不好定义其是不是值得或有无价格虚高,化妆品消费本来就有点‘愿打愿挨’的意思。”一位业内人士坦言。

分享到:

 
  • 新闻日本可能允许在钓鱼岛祭奠二战死亡国民
  • 体育奥运-刘翔称奥运是游戏 中国首金何处
  • 娱乐萧亚轩与爱郎调情撒娇依偎柯震东
  • 财经今麦郎方便面被曝酸价超标 传曾遭查扣
  • 科技韩寒发布声明:我不赞成关闭百度文库
  • 博客重奖反劫机英雄引发质疑 谁是第一个汉奸
  • 读书庐山往事:毛泽东邀王光美游泳江青吃醋
  • 教育揭湖南24名高考状元现状:大多湮没无闻
  • 育儿微评:谁来保护被充气泵击穿的13岁少年
  • 健康方便面酸价超标有何危害 被狗咬了怎么办
  • 女性秀场第一排的“时尚暗战” 女星蕾丝裙
  • 尚品型男超常规短裤搭配 催情酒与情欲无关
  • 星座测试男人敢娶你吗 你会炒老板鱿鱼吗
  • 收藏传奇艺术大盗落网 1.19亿画作买家被曝光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