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苏连云港2人因宰杀病牛感染炭疽病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10日07:57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李显峰实习记者王明婷)江苏省连云港市赣榆县,因参与宰杀病牛,7名村民疑似感染皮肤炭疽病,两人被确诊,当地卫生防疫部门介入。昨天,连云港市官方回应称,经过治疗,两例炭疽病人病情好转。

  7村民疑似患炭疽

  7月30日,赣榆县赣马镇半路村,村民王先军(音)父子俩到村卫生室就医。据卫生室负责人丁元春说,两人肢体皮肤有起水疱发黑症状,疑是炭疽病,“我给他们做皮试,吊了点儿青霉素。”经多次输液治疗,王氏父子退烧,皮肤好转,水疱萎缩减小,但未痊愈。在半路村,还有5位村民有皮肤不适症状。此事引起上级卫生部门重视。专家会诊后,确诊王先军父子患有炭疽病。

  两病人病情好转

  赣榆县半路村发生疫情后,江苏省卫生厅和连云港市卫生局均派人前去调查处置,防疫队进入村内开展工作。昨天,赣榆县官方新闻网的头条,是8月7日该县疾探中心发布的消息,称赣马镇半路村2名村民感染皮肤炭疽,感染源为外省输入性病牛。

  据赣榆县委宣传部介绍,该县赣马镇半路村村民曾屠宰一头在运输途中病死的牛。之后,参与屠宰的有7人陆续出现局部皮肤肿胀等症状,其中2人被临床诊断为皮肤炭疽病例,另5人症状不典型,被列为医学观察对象。

  昨天,连云港市委宣传部称,2名临床诊断皮肤炭疽病例,目前病情好转。

分享到:

 
  • 新闻薄谷开来、张晓军故意杀人案一审开庭
  • 体育奥运-刘翔跟腱手术成功两天后回沪
  • 娱乐组图:李小璐大肚低胸裙 美乳白皙暴涨
  • 财经汽柴油价10日起每吨上调390元和370元
  • 科技高中生为iPhone卖肾只得2万黑中介受审
  • 博客柴静:冠军共同点 美国冠军要花多少钱
  • 读书哪届最乱:盘点奥运会上的尴尬事(组图)
  • 教育高考生因畏难弃理科致文科招录比失衡
  • 育儿两款日本奶粉在港被查碘量低 微博关注
  • 健康方便面桶荧光物超标? 隐形眼镜伤角膜吗
  • 女性维密天使“被整容” 时尚圈怪婆婆盘点
  • 尚品好酒店:信星级还是挑品牌 拍场顶级假酒
  • 星座测试坏男人教会你啥 12星座男的雷区
  • 收藏田黄身价十年涨十倍 325年野山参拍天价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