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医科大学二附院血案凶手确定 造成一死四伤

2012年11月14日10:16  财新网  

 

  11月13日上午,安徽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发生恶性刺医事件,一护士长死亡,另有四人受伤。

  当日下午,安徽卫生厅对外通报了案件情况。当日上午11时许,一名男子持菜刀进入医院住院部北楼13楼区域,砍伤五名在场医护人员。医院方面证实,其中一名伤者已经死亡,其余四人中,两人为重伤。  医院方面证实,死者为该院泌尿外科戴姓女护士长,因左颈动脉被砍断,在该院抢救无效死亡;四名伤者为三男一女,其中女性背部被砍中,伤势严重,另有一人手臂受伤,目前正在手术抢救。

  据财新记者了解,受伤四人中,两人是医生,两人是护士。四人还在治疗,但均无生命危险。

  据前往现场的《新安晚报》记者刘玉才向财新记者介绍,该行凶者此前曾在该院住院接受治疗,今晨携菜刀前往事发地点,翻入护士站行凶。目前,警方已控制行凶者,并根据其携带的身份证核对有关信息。

  据称,嫌疑人先前住院时未及时缴费,医院方面暂停了药物供应,引发嫌疑人不满。不过,这一说法未得到医院及警方的证实。

  财新记者另从该医院有关人士处获悉,行凶男子40多岁,不能确定是该院病人。

  目前警方正对事发现场进行勘查。据刘玉才介绍,医院方面已加强安全监管,限制人员进出,并对进入北楼的所有带包人员进行检查。

  □ 还原安医大二附院“男子刀砍医护人员”事件

  11:00 网曝合肥安医二附院一男子持刀砍伤护士

  2012年11月13日11时许,位于合肥安医二附院北楼13楼泌尿科,一男子持刀将护士砍伤。目前,警方已经赶到现场,行凶男子被警方控制。事发现场看到,13楼楼道内布满斑斑血迹,警方今正对事发现场进行勘查,具体伤亡人数未知。目前,事发现场已被封锁。另悉:@一只笨笨熊才 微博称:“疑似住院病人未缴费,护士对其暂停吊水引发不满所致;一位内部人员透露,目前,伤者确定为5人,其中一名护士长抢救无效身亡,年龄越30多岁。另外4人被砍伤,其中两人为重伤:一人背部被砍,失血过多;一人胳膊被砍,正在手术抢救。其余两人伤势较轻。

  11:10 追踪:医护人员已救治 嫌疑人身份待查证

  目前,现场已被封锁,有关嫌疑人作案动机和身份正在调查中。同时已证实有5名医护人员被不同程度砍伤,正在手术室救治。三名医护人员在手术室接受清创缝合后,已安排住院。

  据悉,一名女护士长伤势严重,经抢救无效身亡,约30多岁。目前,医院方面正在配合警方调查,并从嫌疑人身上找到一张身份证,正在查找其身份信息和作案动机。

  13:50 被砍医护人员家属赶至医院相拥而泣

  最新获悉,除一名护士长不治身亡外,剩下四名伤者为三男一女,女性背部被砍,正在重症监护室抢救。而其中一名闵姓的男医生已经从手术室送往14楼病房,暂时脱离危险,他的头部和右大腿。下午1点50分,几名伤痛欲绝的家属,站在医院北楼三楼麻醉科门口,相拥而泣!

  14:00 据传院方或开新闻发布会 媒体蜂拥而至

  据说,下午2时左右,安医二附院院方表示将召开新闻发布会,目前,医院行政楼接待室约有七八家媒体,其中包括新华社记者。

  15:23 恶性伤人事件身亡护士信息被曝光 名叫戴光琼

  据了解,在今天发生的“安医二附院,男子持刀砍医护人员”的事件中,那个最终不治身亡的女护士长,名叫“戴光琼”,今年才三十多岁,是安医二附院泌尿外科的。当年还有关于“戴光琼”认真负责,热情对待病人的相关报道……

  16:00 官方新闻发布会召开 死伤者身份均已确认

  今天下午,合肥安医二附院,就“男子持刀行凶事件”,正在召开新闻发布会。据了解,整个恶性事件中死伤共5人:戴某某,女,36岁,泌尿外科护士长,左颈部刀砍伤,经抢救无效死亡;王某某,男,40岁,副主任医师,右上臂刀砍伤;黄某某,男,24岁,护士,唇部、右背刀砍伤;刘某某,28岁,护士,右颈部刀砍伤;闵某某,男,30岁,主治医。

  目前,除护士长已经死亡外,其他四人经全力抢救,已没有生命危险,正在积极治疗中。

  16:21 一名受害医生脱离危险

  今天下午,合肥安医二附院,就“男子持刀行凶事件”,正在召开新闻发布会据了解,整个恶性事件中死伤共5人:戴某某,女,36岁,泌尿外科护士长,左颈部刀砍伤,经抢救无效死亡;王某某,男,40岁,副主任医师,右上臂刀砍伤;黄某某,男,24岁,护士,唇部、右背刀砍伤。刘某某,28岁,护士,右颈部刀砍伤;闵某某,男,30岁,主治医。

  目前,一名伤势较轻的闵姓年轻男医生已从手术室送往14楼病房,他头部和右大腿被砍伤,目前已脱离危险。他是5人死伤中第一个脱离危险的!

  16:49 安医大二附院行凶男子彩春锋身份已确定

  上午11时许,安医二附院泌尿外科病房发生五名医护人员被砍伤亡恶性事件,导致一死四伤。据悉,当时一男子突然持刀冲向护士站,将多名医护人员砍伤。砍人的嫌疑人名叫彩春锋,42岁,阜阳人。目前正在经开区分局接受讯问。另悉,被砍医护人员中,一位刘姓护士已怀孕6个月,脖子被砍了一刀。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