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副总编辑赵添在新浪健康盛典致辞

2012年11月19日15:44  新浪健康  微博
新浪网副总编辑赵添。 新浪网副总编辑赵添。

  2012新浪健康盛典

  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媒体朋友们:

  大家下午好。

  首先,我谨代表新浪网感谢大家在这个寒冷的冬日,前来参加新浪健康频道的年度颁奖盛典。

  2012年是新浪微博飞速成长的一年。

  2012年是新浪健康频道快速发展的一年。

  2012年,更是我们众多医疗卫生界的企事业单位、政府机构和个人共同收获的一年。

  在这里,我最想代表新浪网全体员工表达的是,衷心感谢在这一年里曾给予新浪健康频道各种支持和帮助的机构、同仁,感谢你们付出的努力。

  回想这一年我们共同取得的成绩,我们所共同做过的事,仿佛还都历历在目。

  2012年3月份,在北京市卫生局和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北京市50多家公立三甲医院开通了新浪官方微博。一时间,广大网友有了求医问药的正解渠道,有了最权威快速的资讯源头。

  正是认识到了新浪微博的这一新鲜模式,在此之后,医疗卫生微博圈不断涌现出大量的明星微博和发布高质量原创内容的重量级微博账号。其中有大量战斗在一线的普通医生账号、卫生系统的重要领导账号,还有像国家药监局这类重量级机构官方账号。大家建言献计,积极表达意见,吸引了大量的针对医改、民生、疾病、保健等话题的积极讨论,医疗卫生圈交流气氛空前高涨。

  在此,我们要特别感谢那些活跃在微博上的医护工作者。他们在辛苦地出门诊、上手术后,还要利用休息时间在微博上回复网友的提问,开展微访谈等健康教育工作。更有“北京卫生发布”、“12320”等政府机构,定期组织医疗行业的专家进行网上健康宣教。正是有了你们的支持,新浪健康才得以通过网站和微博平台为广大网友实时解难答疑,传播正确的健康理念和医学常识,并为广大患者提供切实的求医问药服务。

  与此同时,社会各界在开展健康公益和医疗救助方面也功不可没。相信大家还记得那个与病魔顽强抗争的白血病女孩鲁若晴,她的乐观和坚强曾感染了微博上的万千普通人。健康机构、公益组织、社会名流和普通网友纷纷伸出援手,使这个美丽的女孩从死神手里成功逃生。一个个类似的事件,让我们深深地体会到,医疗健康领域是一个充满着正能量、充满着爱的行业。

  在此,我代表广大新浪网友对在座的各位领导、专家、媒体和企业表达深深的谢意,感谢大家一年来在健康公益和医疗救助方面做出的贡献!我也由衷地希望越来越多的个人和机构加入到健康公益活动中来,让新浪网和新浪微博成为造福于病患、造福于弱势群体的首选公益平台。

  新浪网作为中国门户网站的领军品牌,一直以为网友提供优质内容和贴心服务为己任。对于健康频道这样的生活服务类板块,我们始终致力于为网民提供健康教育,为患者提供便利服务,为医患搭建沟通渠道,为企业提供展示机会。经过一年多的努力,新浪健康已经初步形成了以优质内容、工具型产品和微博互动服务为支柱的多功能健康服务平台。在这里,广大网友不仅可以了解疾病和保健知识,获取医院和医生的诊疗信息,还可以通过我们的在线产品进行诊前和诊后咨询和预约挂号。在这里,医生、患者、专家、企业、媒体可以保持良好的沟通和互动,充分利用各自优势为国民健康贡献力量。

  新浪健康是一个年轻的频道,有着巨大的发展空间。我们衷心希望与行业内的各类合作伙伴携手搭建起一个造福于全民的健康服务平台。让我们一起努力。

  谢谢大家!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