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医师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杨镜致辞

2012年11月19日15:49  新浪健康  微博
中国医师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杨镜致辞。 中国医师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杨镜致辞。

  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媒体朋友们:

  大家下午好。

  首先,我要代表中国医师协会,感谢新浪网频道年度盛典颁给医师协会的“最具影响力组织机构奖”。

  我很高兴站在领奖台上,有机会跟大家分享我们在2012年内的工作感想,2012年,是我们医师协会奋发创新的一年,也是新浪微博在医疗领域发挥光亮的一年。

  在2012年,我们隆重的颁发了第八届中国医师奖,第一次通过2012中国医师奖颁奖典礼新浪微博直播页面,成功地为医师奖的内涵、精神以及获奖医师的感人事迹进行了线上互动。众多新浪网和新浪微博网友参与了讨论。这是以往医师奖颁奖没有过的沟通宣传模式,结果让我们很振奋。

  在2012年11月,中国医师协会成功搭建好了中国医师协会-新浪微博群体工作平台,将中国医师协会下设的38个地方医师协会、39个专科医师分会、12个专业委员会以及协会高层领导,开设新浪微博认证账户共计97个,集体入驻中国医师协会-新浪微博并建立工作平台。

  中国医师协会日常工作内容繁多且庞大,从内部管理、工作交流以及对外宣传、大众宣教等工作中,甚至是了解医疗行业资讯、热点新闻方面,都需要强大的资讯和交流平台,而新浪网和新浪微博正满足了协会的这方面需求。

  大家都知道,中国医改近几年步伐非常快,各地都在大刀阔斧的想对策,出新规。与此同时,全国各地还在接连不断的出现砍医伤医事件,医闹、医患纠纷问题依然存在。

  如何在医改过程中,公开、广泛地征求意见、收集一线呼声,为医改建言献计,新浪网和新浪微博为协会提供了最为真实、高效的沟通平台。

  未来,中国医师协会将秉承行业服务、协调、自律、维权、监督、管理的工作宗旨,继续探讨怎样结合新媒体传播方式为协会工作服务。

  中国医师协会将利用新浪微博这一新颖的工作方式,提高协会内、外部沟通效率,加强与医疗工作者、普通大众的沟通,在规范医师管理、培养、丰富医学科普内容、公益救助等协会工作上展开形式丰富的网络宣传活动。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