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评为十佳医院

2012年12月10日17:43  新浪健康  微博

  天津医大总医院住院手术18545例 评为十佳医院

  “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以务实创新的态度提供一流医疗服务,使患者满意度显著提高,就医患者持续增加。去年门急诊量达216万人次,同比增长11.4%;住院手术18545例,同比增长15.68%。从排名看,我们已跨入全国先进医院行列,并将继续以天津精神为引领,向着建设国内领先、世界先进现代化医学中心的目标前进。”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院长张建宁在接受专访时说。

  “只有以务实的态度,踏踏实实地改善就医环境,提升服务水平,才能为患者提供优质、贴心、便捷的医疗体验。”张建宁说,“去年,第三住院楼竣工投入使用,全院建筑面积由原来的14万平方米增加到25万平方米,病床总数由1603张增加到2200张。今年,将1.2万平方米的南楼改建成急诊综合楼,使急诊和儿科的面积分别扩大了200%和100%,也缓解了门诊空间不足的压力。我们还投资数十万元,装修改造家属等候区(平安大厅),使患者家属在舒适的环境中休息,同时手术中和重症监护病房中患者的信息可从电子屏幕上获得,受到患者家属广泛好评。投资200余万元完成了停车场改造和立体停车场建设,增加车位500余个,缓解了停车难问题。”

  张建宁说,只有不断创新,才能使医学科技不断进步。总医院把科研创新作为重中之重,不断加大科技投入,加强人才培养力度。2011年共获得各类科研项目立项107项;全年共发表各类学术论文535篇;在原有3个国家重点学科、5个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学科的基础上,又成功创建4个国家临床重点专科。“创新还能够让服务水平显著提升。总医院与中国银行合作,建成‘医达通’自助系统,患者可以在门诊预约挂号、刷卡缴费,还可在家中通过互联网或者到就近的银行网点预约挂号,总医院因此被中国医院协会评为全国信息化创新医疗服务模式‘十佳医院’。”张建宁说。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