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诊看病莫着急省时省力便就医

2012年12月10日17:49  新浪健康  微博

  在天津总医院的西南角,矗立着一座窗明几净的大楼——这就是新启用的急诊综合楼。急诊综合楼的启用,将对改善急诊和儿科患者的就医环境,提高医疗质量和效率产生重要影响。

  走进大楼,电梯旁清晰的导医图,明确的告诉了患者每一个楼层的职责:1层为急诊各科诊室、抢救复苏室、急诊超声检查室、急诊药房;2层为输液室、急诊观察病房和急诊检验室;3~5层为儿科门急诊、病房;6层为EICU和亚监护病房;7层为急救中心病房;8层为门急诊手术室,使患者一目了然。

  急诊综合楼还开辟了“120”急救车专用通道,避免了以往人车混杂局面。并且在驶入口得地面上安装了“地感“装置,及时通知急诊医护人员做好接待病人的准备。急诊诊区和抢救区均设在1层,危重患者可以直接通过红色通道转运至抢救复苏室,无需挂号,便可得到及时迅速的抢救治疗,实现“时间就是生命”的急诊服务理念。普通的急诊病人则通过绿色通道,进入急诊诊区进行治疗。两条通道,两条生命的延长线。

  急诊综合楼的急诊标识更加明确、合理,按照患者就诊的路线设计出简明、高效、合理的流程,减少患者和家属不必要的往返,缩短就诊时间,使患者得到及时治疗。急诊超声检查室设立在急诊楼1层,X光、CT、核磁等集中在急诊综合楼旁边的放射中心,方便患者检查,缩短了患者的检查半径。

  需要手术的患者,可以直接进入8层的急诊手术室,手术室共有5间,可满足急诊手术患者需要。快速手术后的患者可以及时的进行观察和治疗,手术后危重患者可转至EICU进一步观察处理,待病情稳定后转至相关科室进行住院治疗。

  急诊手术室、急诊观察病房、EICU和急救中心病房同在急诊综合楼内,布局紧凑合理,方便患者转运,实现了急诊患者就诊→抢救→留观→住院一体化管理流程,使患者得到了连贯的救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