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于铁链同志事迹

2012年12月10日18:05  新浪健康  微博

  于铁链,男,59岁,中共党员,教授,博士生导师,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放射科副主任。在人生的道路上,每个人都在用自己的足迹书写着自己的历史。在改革浪潮澎湃的今天,许多人正在以无私的工作态度和忘我的敬业精神在自己平凡的工作岗位上默默无闻、无声无息地奉献着,为自己所从事的事业付出了满腔热忱、捧出了全部真诚,这样的人值得我们去学习和赞扬。他虽然没有惊天动地的业绩,也没有世人皆知的名誉,但却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奉献,塑造了一种不平凡的敬业精神。放射科于铁链同志就是这样一个人。

  于铁链同志是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放射科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行政副主任。他从医30余年来始终爱岗敬业,兢兢业业,不辞劳苦,任劳任怨为我院医学影像事业的进步和发展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于铁链同志具有良好的政治素养,在思想上与党中央始终保持高度一致,努力学习和实践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以实际行动将以胡锦涛总书记为领导核心的党中央的科学发展观落实到自己的工作实践中。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他始终坚持理想,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他深知科学发展观的第一要义是发展,核心是以人为本,坚持“做人要重德、为人要坦荡、待人要诚恳、工作要勤奋”的人生格言。作为放射科的主要负责人之一,他处处以科室的发展为己任,在历届主任和他的带领下,我院的影像医学与核医学学科先后成为天津市重点学科,国家“211工程”一期、二期、三期重点建设学科。

  于铁链同志从他作为医生的那一刻起,就始终遵循“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牢记“救死扶伤,实行革命人道主义”和“以病人为中心”的工作原则,在临床工作中起模范带头作用。做到以身作则,恪守职业道德,医德高尚,廉洁行医,一贯以饱满的热诚为患者服务。面对繁重的日常工作,他不辞辛苦,经常加班加点,几十年如一日,常常工作至晚上八、九点才回家。节假日或夜间急诊,随叫随到。

  于铁链同志非常重视临床工作,重视临床技能的提高、临床经验的积累和总结。很多患者慕名前来请他会诊,他都热情接待,从不收取任何费用和红包,而且耐心为患者和家属讲解。担任干部保健会诊、医疗事故和医疗司法鉴定专家工作,认真负责,受到好评。多年来,无一例投诉案件和纠纷,无一例医疗差错和事故发生。

  于铁链同志本着“活到老,学到老”的不断进取精神,总是认真阅读新的专业文献和书籍,不断丰富自己的专业知识,提高专业技术水平。他不仅自身具有较高的学术水平,而且非常重视对年轻医生的培养,每天带领科内轮转医师、进修医师、研究生和实习生阅片会诊,将自己积累了30年余的宝贵经验无私地讲授给大家。

  于铁链同志关心群众生活,关注弱势群体。“个人的事情无大事,群众的事情无小事,只有时刻把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才能把工作做好”。科内人员遇到问题,他都悉心问候,尽可能地提供帮助。对劳务工和临时工一视同仁,亲自过问他们的生活、待遇等,使大家感受到尊重和同志间温暖,他也受到了大家的尊重。

  于铁链同志强调科室的团结,支持年富力强的年轻同志走上科室领导岗位,并诚心诚意支持他们的工作,发挥承上启下的作用。在医院党政领导下和大家共同的努力下,放射科建立起团结、和谐、高效的领导班子,提升了全科凝聚力,促进整体工作取得了很大进步。

  于铁链同志重视教学,长期承担本科生、研究生、进修生课程的教学工作,还为国际学院的留学生进行英语授课。截止到目前,共培养硕士研究生36人,博士研究生6人,曾3次获院级优秀教师。参编全国统编教材4部,参编、主编教学课件2部,主编国际学院留学生教材1部。于铁链同志参与制作的本科教学课程《医学影像诊断学》被评为天津市和国家级精品课程。

  于铁链同志重视科研,曾主持和参加国家级科研课题3项,省部级科研课题6项,局级科研课题6项。在核心期刊发表论文40余篇。主编、主译学术著作各1部,参编、参译学术著作9部。曾获天津市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1项(第二名)、三等奖1项(第一名)、天津市科技成果1项(第三名)、教育部科技成果1项(第二名)、局级科技进步二等奖和科技成果各1项。他还曾获天津市抗击非典先进个人、天津医科大学抗击非典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他是两个核心学术期刊的编委,是天津市心脏学会的常务理事和中华医学会心血管病分会专业组成员。

  于铁链同志,作为一名普通的医务工作者,从事着平凡的医学影像诊断专业,数十年的从医生活,无惊人的成功壮举,也无耀眼的光环荣誉,唯有一份执着,踏踏实实做人,只有一份追求,那就是:踏踏实实做人,端端正正行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