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慈善总会高端器械援助贫困慢病患者

2012年12月25日08:0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23日电(记者周婷玉)中华慈善总会与医疗科技企业美敦力公司23日启动“调亮生命”慈善捐赠项目,在未来一年内后者将捐赠总价值约350万元人民币的高科技微创植入式医疗耗材,用于提高贫困慢性病人群的生活质量。

  这次捐赠的器械包括用于治疗帕金森病的脑起搏器、用于治疗顽固性神经病理性疼痛的镇痛起搏器、用于帮助癌症病人控制疼痛恢复身体机能的植入式镇痛泵、用于治疗排尿功能障碍的膀胱起搏器。符合救助标准的贫困病患,均可通过各定点医院及中华慈善中会项目办公室进行咨询申请。

  中华慈善总会秘书长刘国林表示,此次慈善项目与以往接受药物捐赠不同,而是更注重通过高科技微创疗法改善患者的长期生活质量,更侧重于慢性疾病的控制与管理。

  目前一些高科技植入式微创疗法虽然在国外得到广泛应用,已被证明可以对传统药物治疗形成有力补充,并大大改善慢性病人生活质量,但由于包括价格、认知度等在内的各种因素,令许多中国病患望而却步。

  中国医师协会功能神经外科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高国栋指出,根据流行病学统计,目前我国约有250万帕金森患者,脑深部电刺激术是目前治疗帕金森的首选外科疗法,但全国迄今接受治疗的仅约5000例。安装脑起搏器手术花费在我国大约20万元,很多急需脑起搏器治疗的患者因此不能得到有效医治而忍受疾病痛苦。

  另据中华医学会泌尿外科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王建业介绍,目前全球已经有超过12万人受益于膀胱起搏器治疗排尿功能障碍,而国内则刚起步。永久性植入膀胱起搏器需花费12万元左右。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