洽洽瓜子:装袋前喷香精合乎规定

2012年12月26日08:45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杨滨 窦媛媛)消费者熟悉的“洽洽”瓜子掉入质量门。某媒体记者以打工者身份应聘进入安徽合肥的洽洽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发现洽洽瓜子存在装袋前喷香精、员工上岗不办健康证等安全隐患,对此,洽洽食品昨日回应称,公司使用香精等符合国家规定,但承认管理上有“疏忽”。此外,当地质监部门也到现场进行检查,排除了食品安全隐患。

  根据报道披露的细节,在给瓜子装袋前,工厂会喷出一种刺鼻的白色雾气,据工人介绍是香精。生产车间中有三个乳白色的“香精桶”,标签上注明有两个生产日期,并相差四个月。 此外,洽洽公司高档坚果车间,有不少产品是由其他厂家代工的,生产日期也变成运到洽洽公司的日期,与原有日期相差几十天。

  洽洽食品表示,公司产品所使用的食用香精符合国家标准规定,也按照国家标准规范进行了标识。关于瓜子生产过程中煮制用水循环使用的问题,根据企业工艺规范,汤料液可循环使用,在生产时会严格控制汤料液的质量指标。关于员工健康证问题,洽洽食品承认,由于管理上的疏忽,造成5名员工健康证未按公司制度要求及时办理,对此,公司人力资源总部已在月度工作检查中发现此事,并于2012年12月17日完成健康证的补办并对相关人员作出了严肃处理。

  合肥市质监局食品处仲处长对媒体表示,煮完瓜子的水不是一次性换掉,是因为瓜子已经清洗过,而卤水可以重复使用。装袋时喷香精也是工艺之一,香精都在有效期内。“管理上确实存在一些问题,但是洽洽瓜子本身没有问题,消费者不必担心。”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